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研修交流 教学竞赛 教学资源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发展活动月”之“教师素质提升专场”活动
时间:2023-11-01

1027日,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人事处在东区多功能剧场联合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发展活动月”之“教师素质提升专场”。校长李晓光、副校长栾学钢出席,教务处处长张作岭、副处长刘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柳,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副主任),一流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学银在线平台立项建设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培养期内全体新入职教师和其他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专场活动由刘柳主任主持。


本次活动特邀我校赴武汉大学第二期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主讲教师之一——华中师范大学宋荣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为我校教师进行题为教学设计的创新与提升的专场报告。宋教授是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华中师范大学逻辑学学科负责人,南京大学哲学系博士后,英国剑桥大学哲学系访问学者。FDWISW国际认证资质教师,教育部国培基地专家、教育部中国教育智库专家,超星教学发展中心特邀专家,华中师范大学新进教师领航导师。现任中国逻辑学会理事,湖北省逻辑学会副会长,湖北省人事考试评审专家,高校师培专家,公司职培专家。


宋教授以应用逻辑学的视角,在分析教师教学能力,有效教学实质的基础上,从教学理念、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重难点、理论前沿、教学准备、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过程、活动组织与开展、作业布置等方面对教学设计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呈现了课堂教学的主要特点和五度的把握。培训中,宋教授采用理论+实践的方式,与现场参培教师进行教学互动演示,挖掘教师教学创新潜力。她指出,教学是师生双向奔赴的过程,教师要从学生实际出发,不断调整角色,创新教学设计,完成教师教并育的使命。宋教授的教学理念与我校康启鹏董事长关于务实的工作理念,李晓光校长倡导的素质培根、思想铸魂、专业启智、文化润心特色育人体系高度契合,增强了我校教师成为光华好老师的信心和勇气。


在现场提问环节中,教师们依据宋教授所讲解的内容,结合自己在课堂教学和教学创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教宋教授,宋教授现场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活动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结束。


本次教师素质提升专场活动是我校赴武汉大学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专家们对我校教师的学习成果持续关注的具体表现。宋荣教授简洁的语言,朴实的案例,海量的信息,敏捷的思维,育人的初心,深刻的思考,为我校教师们带来了不折不扣的知识盛宴和价值引领,为坚定教师们教育的初心,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的整体育人水平起到了推动作用。


  拍照:艺术设计学院 摄影专业学生 李天琪

  摄像:艺术设计学院 摄影专业学生 刘  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