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研修交流 教学竞赛 教学资源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发展活动月”之“教师素质提升(职能部门)专场”活动
时间:2023-11-04

113日,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党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和科研处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发展活动月”之“教师素质提升(职能部门)专场”。邀请党政办公室主任贾小晨、人事处处长胡文强、教务处处长张作岭、科研处副处长顾晓琳做主题发言,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柳、培养期内全体新入职教师和部分感兴趣的教师参加。专场活动由教师发展科科长苏贺主持。

张作岭处长以“明职责、守规范,争做新时代大学‘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结合《教师法》《高等教育法》中关于教师应当履行的义务,对我校教师的教育教学任务、教学规范作了具体说明。张处长指出,教师要做好“三传播”“三塑造”“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高度认同教学的意义,以教师职业为荣,令在场教师深刻了解教师的内涵和教育的真谛。贾小晨主任通过长春光华学院建校以来一张张具有历史意义的照片、一幕幕拼搏奋进的画面,带着新入职教师感受光华家文化传递的温暖与使命,号召大家共同弘扬“坚毅、担当、包容、和谐、真诚、善良”的光华师者精神。胡文强处长阐述了我校的师德师风规范、人才引进政策、学历提升路径、进修培训安排、职称评聘条件、绩效考核办法、薪资福利架构等,这些约束与激励政策的细致讲解,帮助新入职教师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教师教学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顾晓琳副处长从“科研工作的定义”“科研文件的研读”“科研项目的类别”、“提升科研能力的途径”几个方面,深入解读我校科研管理相关办法,帮助新入职教师打破认识误区,增强从事教育科研的意识,掌握教育科学研究的基础知识或基本方法。

四个职能部门领导在“教师素质提升(职能部门)专场”上鼓励新入职教师尽快融入校园文化,明确使命、责任与担当,传递了学校领导对一线教师尤其是新入职教师的关心、重视和期望。新入职教师表示受益匪浅,将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不断学习和领会、消化并吸收本次培训精神,化为提升教学能力的内驱力,为光华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拍摄:艺术设计学院 摄影专业学生 吕姿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