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研修交流 教学竞赛 教学资源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 正文
长春光华学院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发展活动月之“优秀教师经验分享专场”和“大思政研究与实践专场”
时间:2023-11-17

 11月17日,我校在一教223智慧教室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发展活动月之“优秀教师经验分享专场”和“大思政研究与实践专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赵涵,全体新入职教师和部分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培训会。此次活动由教师发展科科长苏贺主持。

“优秀教师经验分享专场”邀请我校电影学院青年教师邵子健和商学院青年教师郭艳莹分享教科研成长经历。邵子健老师从他对高等教育的初印象讲起,以他讲授的《广播与网络音频节目主持》课程为切入点,倾囊相授自己多年来参加教学竞赛的经验,提出青年教师要深耕教学、站稳讲台,结合自身优势,在教学改革、教学竞赛、教学研究等方面不断尝试、不懈努力,终有一天会达到积跬步、至千里的效果。郭艳莹老师以《科研小白的成长之路》为题,结合她申报的课题,介绍了“跟随团队、模仿前辈、积极参与、反复推敲、不断领悟”等行之有效的举措,展示了她从建立科研思维到逐渐形成科研能力的全过程。两位教师的分享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勇于创新、奋发进取的精神,为现场的青年教师的成长进步提供了助益。

“大思政研究与实践专场”,特邀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赵涵为大家分享她对于学生心理健康和教师心理调节方面的宝贵经验。赵涵主任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对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及心理咨询工作有着深入的研究。她从“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心理疾病学生的应对方法”“课堂突发事件的处理”和“教师的自我心理保健”几个方面进行分享,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疾病以及遇到心理疾病学生的应对处理方法,同时引导我校教师学习舒缓、调节自己情绪的方法,保证良好的心理素质开展教学工作。

“第二届教师教学发展活动月”各专场活动内容精准聚焦,旨在促进我校教师尤其是新入职教师和青年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全面提升其综合素质,是我校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的举措之一。本次专场进一步促进了我校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增强了教师心理健康意识与心理疏导能力,通过参与活动,教师们不仅获得了更多的教学经验,还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关注和照顾学生的心理健康,为打造更加优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