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研修交流 教学竞赛 教学资源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 正文
长春光华学院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发展活动月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竞赛专场
时间:2023-11-24

长春光华学院第二届教师教学发展活动月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竞赛专场活动于11月24日在一教223智慧教室举办。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柳,全体新入职教师和部分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活动由教师发展科科长苏贺主持。

本次活动以“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为契机,旨在“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改”,致力于挖掘、培育、展示教师混合式课程建设及教学设计成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我校推荐的参赛教师分别是商学院教师杨英琦、电影学院教师郭雷、公共外语教研部教师满芳。本次邀请三位参赛教师根据备赛的过程、提交的材料内容,以及对混合式教学设计的理解及体会,有针对性地进行分享。

三位老师以各自讲授的课程为基础,依托竞赛,对混合式教学设计的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使与会教师进一步了解“混合式教学法”的内涵及有效提升学生学习深度的应用方法,并指出“线下”的教学不是传统课堂教学活动的照搬,而是基于“线上”的前期学习成果而开展的更加深入的教学活动。“混合式教学法”拓展了传统教学的时间和空间,有助于培养学生主动获取知识的习惯,提高他们的学习动力和自我管理的能力,同时发挥教师引导、启发、监控学生学习过程的作用。

专场活动以教学比赛为契机,旨在助力广大教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充分利用信息化背景下的各种资源,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和课程实际,积累教学经验、强化教学设计,注重学生的学习过程和效果,不断提升我校教师的育人能力和授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