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研修交流 教学竞赛 教学资源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发展活动月之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专场
时间:2023-12-04

1129日,为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全面提升我校教师的数字化素养和教学资源利用能力,我校在一教223智慧教室举办了活动月——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专场。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策、全体新入职教师和部分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活动由教师发展科科长苏贺主持。

本次专场活动邀请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冯聪老师作题为“数智化赋能下的非常规工具助力教学教研方法指南”的主旨报告。冯老师长期从事教育技术普及、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相关工作,在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方面、现代教育技术应用领域以及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运行方面均有丰富的经验。冯老师从提升教师的数字素养、创新教育教学活动的意识角度,介绍了优质的数字教育资源,分享了基于ChatGPT的教学设计和教学活动,为教师采用信息化新方法、新手段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提供帮助,实现智慧教学新模式。

通过本次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教师们切实感受到了先进的信息化教学平台及手段的应用给教学带来的便利和效果。参训教师会后表示,要主动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数字素养,强化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促进课程教学改革深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