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研修交流 教学竞赛 教学资源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进行2023年秋季学期新入职教师讲课考核验收工作
时间:2023-12-26

依据《长春光华学院关于新入职教师讲课考核验收的实施办法(试行)》(校字〔2015〕46号)文件精神,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12月22日上午在智慧教室组织本学期新入职教师讲课考核验收。经过一年的培养,符合考核条件并通过院(部)预验收的新入职教师共4名,参加考核的新入职教师所在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和新入职教师的导师参加了本次验收。

本次考核从教学设计、语言表达、教学组织、信息化教学手段应用等几个方面进行全面、客观地考察。按照考核验收流程,新入职教师依次进行5分钟说课和15分钟的课堂讲授。各位老师教态自然,教学设计精准,授课效果良好。每位教师讲授结束后,评委分别给予点评,对教师的教案内容和现场表现提出中肯的建议,强调教师授课过程要做到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设计合理,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注重课程思政的有效融入,同时注意板书要工整、规范。新入职教师虚心听取评委老师的建议,进一步了解自身教学需要改进的内容,找到提升和改进的方向,最终4名教师全部通过了考核。

讲课考核验收不仅是对新入职教师知识、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展示和检验,也是教师们互相学习、自我反思和提高的平台。通过考核,学校严把新入职教师的课堂教学关,使其得以迅速成长、进步,尽快适应教学岗位,不断提升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