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研修交流 教学竞赛 教学资源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栾学钢副校长一行三人访问厦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4-01-13

2024年1月9日上午,为进一步建实建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促进教师成长与教学质量提升,我校栾学钢副校长、人事处胡文强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刘柳主任一行3人赴厦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实地调研学习。厦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薛成龙、教师发展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朱水涌、教师发展中心教学咨询部主任郑宏参加了本次调研交流。



交流会上,薛成龙副主任对我校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厦门大学“弘扬嘉庚精神,再攀南强新峰”初心使命,厦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秉持“引人以大道,启人以大智”的服务宗旨以及“教学研究、教师发展、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的建设模式。朱水涌主任详细介绍了教学技能大赛、青年教师成长影像记录、教学工作坊和沙龙等中心的特色业务。

在听取了介绍后,栾学钢副校长对厦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长春光华学院的办学历程人事处组织多批次教学管理干部、骨干教师和辅导员赴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开展专题培训的情况随后,栾校长还对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发展历程、职能定位以及创建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情况进行说明

在自由交流环节,双方就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师教学比赛策划组织、优秀教师夏令营举办、专题师资培训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

会后,厦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领导陪同长春光华学院来访者实地参观了厦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所在的“黄宜弘楼”,参观了教学咨询室、学术报告厅等先进的教师教学发展活动场地。双方均表示期待能够建立长期密切联系,扩展教学教研工作视野,在师资培训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厦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成立于2011年, 是学校独立建制的直属单位,负责开展教师教学改革研究、研习培训和教学比赛等活动,促进教师成长与教学质量提升。2012年,中心以全国总分第一的成绩入选首批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2013年,被教育部评选为“高等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建设”七个示范项目单位之一;2014年,代表国家和学校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质量保障研究项目,成为东亚地区唯一入选全球IQA项目的高校代表;确定为首家“全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评估研究基地”; 2021年,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和“新文科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