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研修交流 教学竞赛 教学资源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四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推赛
时间:2024-02-25

2月21——22日,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推赛,聘请5名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委,教学单位的部分领导和教师在线上观摩比赛,栾学钢副校长全程出席。

在本次校推赛中,共25名教师参加,分3组进行。每位教师的讲授时间为15分钟,其中包括5分钟的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和10分钟的现场教学展示。参赛教师们充分展现了他们的教学特色和创新思维,通过精心策划的教学方案、生动的课堂讲解以及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展现出我校教师的风采和教学实力。在每组教师授课环节结束后,评委老师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及课程思政融入等多个方面给予集中点评并进行评分。

栾学钢副校长在小结中强调,课堂教学是教师的主战场,教师要夯实教学基本功,注重“规范”与“特长”的结合;注重教学理念的先进性、教学内容的高阶性、课程思政的融合性、教学过程的操作性、教学效果的关联性,通过竞赛提升课堂教学能力。

在校推赛前夕,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为参赛教师安排了一系列培训和交流活动。邀请了11位校内外专家,进行了2学时的线下面对面指导、20学时的直播课和8学时的线上交流,旨在帮助教师精细打磨参赛课堂,促进他们的教学能力和竞赛水平得到快速提升。

通过教学竞赛,搭建了我校教师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提高了教师教书育人能力,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