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研修交流 教学竞赛 教学资源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我校召开基于“蓝墨云班课”的教学应用分享
时间:2016-03-19

蓝墨云班课是在移动网络环境下,利用移动智能设备开展课堂内外即时反馈互动教学的云服务平台。为了推广云班课,方便教师授课,提升学生学习效果,我校于318日下午邀请到长春大学张依农教授在二教214教室召开了基于“蓝墨云班课”的教学应用分享会。校长张德江、副校长于福、党委副书记兼纪检委书记张柏发、教务处处长于书翰及课改试点教师在内的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于福副校长主持。

张教授通过课件、手机和PC端同步应用,全面展示了“蓝墨云班课”程序的操作方法,采取“开放、互动、混合性”的教学模式。他认为,互联网时代的教学,应注重知识内化,课堂为主,线下辅助,以学生为中心,将学生大部分学习时间转移到课外,让学生带着问题下课去,带着任务进课堂。同时方便教师进行签到、提供学习辅助材料、课堂提问、随堂考试等教学环节,大大提升授课质量,提高教学效率,实现“教师乐教、学生乐学”,同时适应教育信息化对教师提出的要求。

于福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张教授此次前来分享表示感谢,并提出,教育不能一味墨守成规,只有与时俱进才能持续发展。这也是此次邀请张教授前来分享经验的初衷。通过对先进教学方法的学习,将课堂主体从教师转移到每一位学生身上,以期达到提升光华学子学习能力,打造重专业、高素质人才的目的。

通过本次对云班课的操作方法和互联网科技在教学中应用方面的学习,进一步加强了我校教师的信息化意识。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愿意尽早将先进的教学方法应用到授课实践当中去,以生为本,促进学生自主学习,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