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研修交流 教学竞赛 教学资源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中心概况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部门简介

    长春光华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是负责本校教师教学发展和培训的专门机构。为广大教师提供教学培训、教学研讨、教学咨询、教育技术支持等服务。致力于强化全校教师对课程的认识和理解,优化对课程教学的设计,大力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切实提升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从而满足教师个性化、专业化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需要,真正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学校课程建设和教学水平。实现卓有成效的教学,培育光华独具特色的教学文化。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职责

    一、统筹教师教学发展。统筹校内教师教学发展工作,负责学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规划、制度建设、活动组织、课程设计、评估咨询等工作;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经验的交流搭建信息渠道与共享平台。
    二、开展教师教学培训。组织新进教师教学基本技能培训;在职教师教学发展培训、业务技能培训、能力提升培训;推进教师培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三、开展教学改革研究。组织教师进行教学研究,并对优秀成果加以宣传推广。
    四、开展教学咨询。定期组织教学名师、教学能手开展专题研讨和咨询,建立和完善教学制度;组织教学观摩活动。
    五、建设优质教学资源。搭建名师教学平台;建立优秀教学案例、教学素材和先进的数据库资源。
    六、示范与推广优秀教学成果。中心立致力于开展教师培训、教学评估与咨询、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