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研修交流 教学竞赛 教学资源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我校召开“教师职业精神的核心与境界”报告会
时间:2015-06-18

4月28日下午,我校邀请思想政治教研部郭柏春教授在图书馆大礼堂作“教师职业精神的核心与境界”的报告。董事长康启鹏、校长张德江、副校长于福、副校长李文国、党委副书记兼纪检委书记张柏发、后勤服务公司总经理厉刚等领导出席,全体教职员工与会。报告会由张德江校长主持。

作为资深的两课教师,郭柏春教授以其渊博的知识、高度的敬业精神和对所授课程精深的理解以及独特的授课方式深受学生喜爱。身为全国优秀教师的他始终专注于学术研究,十分注重保持学术研究的前瞻性。

报告会上,郭柏春教授从教师职业精神的基本规定、核心价值和境界取向三个方面对教师职业精神的核心与境界作以深刻剖析和阐释。他的讲座全程精神振奋、情绪激昂、观点独特。他表示,敬业精神是高等教育工作的核心,敬业和乐业是人生的不二法门。教师作为传承文化星火的主要力量,要把自身定位在高层次,立足于价值实现当中,爱学生比爱自己多一点。忠于职守、刻苦钻研,对本职工作精益求精,使我们的人生充满博弈的正能量。

张德江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聆听郭教授的报告是一种知识的滋养、心境的陶冶、心路的指引、艺术的享受。要求与会人员会后认真学习、品味郭教授报告的内涵,并向教授报告中提倡的“乐业”的职业状态努力,结合“事业养生”的观念,力争将教育事业做到极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