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研修交流 教学竞赛 教学资源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第二场新入职教师职业发展指引系列培训
时间:2021-06-08

68日下午,我校2021年第二场新入职教师职业发展指引系列培训在智慧教室进行,本次培训专家是现代教育学院刘国权院长,主题为“让学生抬起头来——注意与教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柳,教师发展科科长苏贺,培养期内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刘柳主任首先对刘国权院长进行介绍,并指出本次培训的主题对教师和课堂而言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刘教授的讲授,在场教师都能有所收获。

而后,刘国权院长从“注意”的概念、种类及在教学中的应用几个方面运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细致讲解如何让学生在课堂上“抬起头来”。他指出,猎奇是学生的本能,教学要有新异性,学生才能感兴趣;要了解教材、做好备课、知道重点、打破疑点,才能真正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还要让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目的不同,学习效果截然不同。刘院长强调,激情源于教师个人的知识底蕴,只有底蕴丰富的教师才能在课堂中侃侃而谈。而这些都是引起学生共鸣,使其“抬起头来”的因素。

刘柳主任在总结时对刘院长的分享表示感谢,并指出刘院长讲解内容实质同时融入教学方法的讲授,分享的整个过程生动诠释了什么是“启发式”教学模式,希望参训教师依据刘院长的讲解进行反思,找到适合自己课堂的让学生“抬起头来”的方法,真正提升课堂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