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研修交流 教学竞赛 教学资源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第三场新入职教师职业发展指引系列培训
时间:2021-06-21

2021年第三场新入职教师职业发展指引系列培训于618日下午在智慧教室进行,本次会议由教师教学发展科科长苏贺主持,我校吴安平副校长做主题为“精心设计课程思政元素,发挥课程育人功能”的讲座。培养期内的新入职教师和课程思政教学与研究中心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吴校长在讲座中,首先抛出课程思政亟待解决的两大问题:一是对“课程思政”的内涵缺乏准确认识,由此导致教师在课堂实践中偏离了应有的轨道;二是没有意识到“课程思政”需要做教育评估。进而从育人成效的四个层次、推进“课程思政”应遵循的七大原则、“课程思政”建设要把握和做好的“三度”、“三环”以及需要避免的误区几个方面为大家展开详细讲解。吴校长指出,教师是课堂效果的主要负责人,教师的政治素养至关重要, “有信仰的人讲信仰”是课程思政的前提。他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专业课教师和辅导员需同向同行,构建高效的“三全育人”协同创新机制,全方位服务于教学、服务于学生。

吴校长整场讲座内容充实、语言生动,引领教师进一步提高了对“课程思政”丰富内涵的认识。在讲座结束后,吴校长还向全体教师分享了优秀课程思政案例资源供教师学习,并希望广大教师不断尝试把自身的智慧投入到教学设计中,真正将“课程思政”巧妙融入到课堂当中,带动学生提升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发挥课程育人作用和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