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研修交流 教学竞赛 教学资源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进行本学期新入职教师讲课考核验收工作
时间:2021-07-01

依据《长春光华学院关于新入职教师讲课考核验收的实施办法(试行)》(校字201546号)文件精神,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629日下午在智慧教室组织本学期新入职教师讲课考核验收。经过一年的培养,本学期符合考核条件并通过学院预验收的11名新入职教师参加考核,部分教师到现场进行观摩学习

本次考核从教案撰写、课件制作、语言表达、教学组织、板书情况、着装教态、混合式教学等几个方面进行检验。按照考核验收流程,新入职教师依次利用多媒体课件辅助对考核前随机抽取的内容进行15分钟完整的课堂讲授。每位教师讲授结束后,评委分别进行认真点评,对教师的教案及现场授课过程中表现出的不足之处提出中肯的建议,帮助其迅速提高,最终11名新入职教师全部通过了考核。

讲课考核验收不仅是对新入职教师知识、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展示和检验,也是教师们互相学习、自我反思和提高的平台。通过考核,学校严把新入职教师的课堂教学关,帮助其尽快适应教学岗位,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不断提升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