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研修交流 教学竞赛 教学资源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校赛获奖者课堂观摩会”
时间:2021-09-20

依据《关于举办“超星杯”第二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吉教联﹝2021﹞32号)文件精神,我校经过教学院初选,校选赛遴选,推荐5名教师代表我校参加省级复赛。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参赛竞争力,学校相继开展了一系列培训,帮助参赛教师备战省赛同时为广大教师提供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2021年9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了两场“校赛获奖者课堂观摩会”,邀请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包国章教授,同我校栾学钢副校长、吴安平副校长、教学评价中心刘刚主任、现代教育学院刘国权院长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刘柳主任共同参加,并就省赛的评价标准和参赛教师交流经验,促使参赛教师快速提升。观摩会由教师发展科苏贺科长主持。

本次观摩会共分为两场,由参加复赛的肖萍萍、丛冰梅、张颖、赵海军、邵子健5位教师作为课堂主讲教师分享的课程有文、有理思政专项5位教师有讲师、副教授、也有教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翻转课堂等方式进行课堂展示,注重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深深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在教学手段上运用问题引领和任务驱动的方式,使学生迅速被带入到课堂环境中,发挥学生的学习潜能,从而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每场展示结束后,与会专家依据大赛评价标准,从教学理念、内容、过程、效果和特色几个方面对各位老师课堂中存在的问题逐一给予中肯的评价,并对参赛老师的PPT制作、教学设计、教学手段等方面给予悉心建议与指导,强调课程教学要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帮助参赛教师迅速提高教育效果

本次校赛获奖者课堂观摩会,不仅提升了参赛教师的能力和水平,为比赛做进一步准备,也使我校教师近距离观摩5位参赛教师的优质课堂,通过相互学习、寻找自身差距,达到同时进步、共同提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