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研修交流 教学竞赛 教学资源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超星数字资源平台利用”教师培训
时间:2021-10-15

为了帮助我教师更好地了解和利用图书馆数字资源,提高数字资源利用率,10月12日下午,图书馆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图书馆电子阅览室联合举办超星数字资源平利用培训。北京超星吉林分公司销售经理吴欢应邀作专题讲座。我校副校长栾学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任刘柳、图书馆馆长王海燕出席,新入职教师、各教学院部分无课教师图书馆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教师教学发展科科长苏贺主持,栾学长在培训前做了重要讲话。栾校要从精选学资源、利用好教学资源、建设好教学资源三个方面对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强调了在信息的今天,精选教学资源重要性,以及如何利用好教学资源建设好自己的教学资源并指出在当今时代,要想做一个好的教师,必须在网上有自己的空间。

后,吴欢经理对超星数字资源的使用详细讲解内容包括读秀中文学术搜索、百链云图书馆、超星发现、超星期刊、超星学习通、超星移动图书馆等数字资源在培训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聆听,用心牢记每一个数字资源的内容。培训结束后书馆的老师教师在培训中遇到问题进行了答疑。

本次培训活动的开展,帮助我校教系统学习了超星数字资源的使用方法及检索技巧。通过此培训,有效激发了教师们使用数字资源的积极性同时,使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发挥其应有的价值,使更好为教学科研服务。 

 (图书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