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研修交流 教学竞赛 教学资源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三届校级教学名师和第一届校级教学新秀遴选会
时间:2020-12-02

依据《关于开展长春光华学院第三届校级教学名师和第一届校级教学新秀遴选工作的通知》(长春光华校字﹝2020﹞第105号)精神,我校于20201128日下午在行政楼二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第三届校级教学名师和第一届校级教学新秀遴选会,李晓光校长、吴安平副校长和张勇副校长出席,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遴选会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顾晓琳主任主持,李晓光校长做了讲话。

李晓光校长在讲话中强调,本次遴选校级教学名师和教学新秀的意义在于强化教师的师德师风教育,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选拔教师中的先进典型,影响和带动全校教师和学生,促进我校教学水平和教风学风的同步提高。

之后,顾晓琳主任对本次申报校级教学名师和教学新秀教师的基本情况进行逐一介绍,并再次解读遴选条件。申报教师按照顺序依次借助PPT对个人在本单位的专业、学科、课程建设中发挥的作用,承担系或教研室相关工作,以及近三年绩效考核的成绩等方面展开汇报。每位教师汇报结束后,评审小组专家针对教师课程思政的融入、课程建设的组织、个人教学方法、课堂效果、获奖情况等进行提问,教师一一进行回答。

汇报及问答结束后,评审小组再次集中观看教师讲课视频,结合汇报和视频情况,对每位教师进行打分,最终选定教学名师2名,教学新秀5名。

校级教学名师和教学新秀的选拔,进一步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为申报省级名师和新秀储备资源,对践行我校“上质量、上水平、上层次”发展战略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