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研修交流 教学竞赛 教学资源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吉林省第九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第二届教学新秀遴选推荐工作
时间:2020-12-10

依据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吉林省第九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第二届教学新秀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吉教高﹝202013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经教师本人申请,学院推荐,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逐条对照遴选条件对申报人材料进行审核,并于20201014日上午召开遴选推荐工作会,学校成立评审小组详细审查候选人材料、现场投票、督察处督查,小组成员充分讨论后,以投票方式评选出吉林省第九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第二届教学新秀推荐人选,分别为数字经济学院王昆老师和电气信息学院王超老师。会后,学校对会上推荐的候选人材料进行进一步整理,经党政联席会通过,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上报省教育厅。

128日,依据省教育厅教学名师和教学新秀第二阶段评审工作要求,我校两位候选人借助腾讯会议软件进行线上答辩。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前一天在智慧教室单独设立答辩现场,并由专人负责为两位教师调试设备。答辩当天,两位教师按照各自的组别,借助PPT对个人情况、教学情况、教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逐一汇报,评委老师线上针对教学情况和科研成果进行提问,教师从容作答。遴选结果将等待省教育厅下一步通知。

学校通过推荐省级教学名师和教学新秀工作,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同步启动校级教学名师和教学新秀遴选工作,着力挖掘教师中的先进典型,强化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广大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促进学校办学质量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