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研修交流 教学竞赛 教学资源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进行本学期新入职教师讲课考核验收工作
时间:2020-12-23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1218日下午在北区第一教学楼智慧教室组织新入职教师讲课考核验收。依据《长春光华学院关于新入职教师讲课考核验收的实施办法(试行)》(校字201546号)文件精神,本学期符合考核条件并通过学院预验收的13名新入职教师参加,38名教师自愿报名到现场观摩

按照考核验收流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考核前依据教师提供的教学日历随机抽取考核内容。考核现场,顾晓琳主任就讲课考核验收的标准、要求和程序对新入职教师进行讲解,并指出讲课考核验收的意义。参加考核的新入职教师利用多媒体课件辅助进行15分钟完整的课堂讲授。每位教师讲授结束后,评委分别从教案撰写、课件制作、语言表达、教学组织、板书情况、着装教态、混合式教学等方面进行点评,对13位教师在现场授课过程中表现出的不足之处提出中肯的建议。

本次讲课考核验收是我校新入职教师一年来培养情况的检验,也是教师们互相学习、自我反思和提高的平台,通过考核,学校严把新入职教师的课堂教学关,使其及时发现并改进授课方面存在的不足,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