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研修交流 教学竞赛 教学资源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新入职教师职业发展指引系列培训
时间:2021-04-20

为了引导新入职教师实现角色转变,熟悉和掌握高等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和规范,尽快适应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需求,学校开展本年度新入职教师职业发展指引系列培训。416日下午,超星集团杨旭晨讲师进行了题为“基于‘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的教师信息化实操技能”的培训,同时拉开了本学期新入职教师职业发展指引系列培训的序幕。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柳,教师发展科科长苏贺,培养期内全体新入职教师和部分感兴趣的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刘柳主任对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职责和本次新入职教师职业发展指引系列培训进行介绍,并公布2020年秋季学期运行报告数据,鼓励广大新入职教师和青年教师积极应用线上教学辅助授课。

而后,杨旭晨老师就如何使用网络教学平台提高教学效果进行了培训。在杨旭晨老师的分享过程中,他利用超星网络平台组织参会教师进行签到。签到后,杨老师用讲解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就超星“一平三端”主要内容和建课功能、授课环节、课后任务布置等方面展开分享。在现场,杨老师利用一部手机、一台电脑,展示了超星学习通平台信息共享的便捷,对利用学习通辅助完成课上讨论互动、课后作业布置及批阅等环节进行讲解和演示。在场教师跟随杨老师的节奏,操作演练,并有针对性地学习了平时应用过程中遇到问题的解决办法。分享结束后,杨老师对超星后台教师画像数据进行展示和解读。

刘主任在总结时对杨老师的分享表示感谢,并强调现代信息化教学是调动学生积极性,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新入职教师应用现代信息技术的能力,加深了他们对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认识,加速了他们在信息化课程方面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