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研修交流 教学竞赛 教学资源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八期教师教学发展大讲堂
时间:2020-11-03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应用现代化技术辅助教学的能力,进而提升课堂授课效果,学校于1030日下午举办了第八期教师教学发展大讲堂,邀请到超星集团臧晓华、梁清淯两位老师进行主题为“一平三端智慧教学及课程建设应用”的分享。讲堂在智慧教室进行,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顾晓琳主任主持,培养期内全体新入职教师和部分感兴趣的教师参加。

首先,由梁老师利用超星平台组织与会教师进行签到。签到过后,两位老师从超星平台的各项功能开始讲起,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建课功能、课堂管理,以及授课活动等内容,讲授内容注重实操性,在场教师跟随两位老师的讲解进行具体操作,逐步进行现场演练,掌握超星平台的基本操作。臧老师建议教师在日后的教学环节中慢慢摸索、实践,逐渐熟练应用。并表示,教学中有任何疑问,都可以随时联系超星的老师,老师都会细心回答讲解。

顾主任在总结时讲,现代信息化教学是目前的必然趋势,线上线下混合的教学方法全面实施迫在眉睫,目前大多数教学比赛及各种课程建设都在应用现代信息技术,而且超星系统功能强大,包括云盘数据、视频记分、授课答疑等,建议各位老师在以后的教学中,从点滴做起,多进行数据积累,经过不懈努力,熟练操作后会极大程度方便日后教学。

分享结束后,在场教师纷纷向两位老师请教,对听取讲堂和之前授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咨询,两位老师予以悉心指导。经过本期讲堂,使我校教师应用现代信息技术的能力再一次得到提升,为以后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