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研修交流 教学竞赛 教学资源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时间:2020-11-05

为贯彻落实学校“三上”战略目标,强化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提升教学能力,搭建青年教师教学成长平台,推动我校教学质量整体提升,学校于10-11月举办了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全校青年教师积极参与。

本次比赛由初赛和决赛组成。赛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了教学竞赛系列培训,对参赛教师进行指导。4场培训的主题分别为“教学设计的撰写”、“PPT设计及教案撰写”、“教学比赛中的三个‘精’——谈有效教学设计”和“一平三端智慧教学及课程建设应用”。初赛分为两部分,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培养期内新入职教师的初赛,同时教学单位组织其余3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的初赛,共评选出22名教师按照学科门类分组进行决赛。培养期范围内无课的新入职教师和感兴趣教师共67人到比赛现场观摩学习。

参赛教师依据课程和学情实际情况,精心准备3节课内容,当天现场抽取参赛题目。比赛过程中有效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进行教学设计、组织教学活动,教学方法选择恰当有效,教学环节设计符合学生学习特点,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教学,多位教师在教学环节中利用超星学习通辅助授课,体现智慧教学,板书工整,着装得体,教态自然大方。经过评委仔细评审,认真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本次比赛是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展示,也是学校以赛促教的一次练兵。通过比赛促使青年教师得到历练,尽快成长,同时为教师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进一步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和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