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研修交流 教学竞赛 教学资源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教师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时间:2021-12-06

为落实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12月3日组织了两场教师课堂教学观摩活动——课程思政专项和新入职教师专项。我校李晓光校长、闫峰书记、栾学钢副校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刘柳主任、现代教育学院刘国权院长、公共外语教研部吴影主任、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刘琦炜副院长出席了活动,并对示范教师的课堂进行点评,观摩活动由教师发展科苏贺科长主持,新入职教师和对活动感兴趣的48名教师到现场进行观摩。

首先进行展示的是“课程思政专项示范课”优秀教师——现代教育学院的邢乃愈老师,邢老师利用超星学习通辅助熟练驾驭课堂教学,学生注意力集中通过任务驱动,使学生发挥学习潜能,从而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第二场由新入职教师公共外语教研部的满芳老师和视觉艺术设计学院王宇昕老师为大家进行课堂展示,两位教师的课件制作精良,注重课堂调控,重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课堂气氛轻松、活泼,充满朝气。

每场展示结束后,与会专家都对教师的课堂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和宝贵的建议,各位专家指出,各位老师先进的教学理念,不同的设计思路和丰富的教学手段使大家真正感受到每位教师扎实的基本功,且能完美将课程思政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充分发挥了课程的育人功能,引导和带动广大学生品德高尚、尊师重教、志存高远。并建议新入职教师做好积累,注重课堂实效,迅速提升自己,尽快完成“从零到一”的质变。

通过本次观摩活动,在场的全体教师又经过一次专业知识和授课技能的碰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对身边优秀教师课堂的观摩学习,能够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同时更能促进大家不断进步,互相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