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研修交流 教学竞赛 教学资源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专项线上教学技术应用分享与研讨
时间:2022-03-27

提升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教师线上教学技术应用能力,带动全校教学质量及授课效果,为全校教学资源建设奠基础,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于2022年3月18—3月24日举办了5场专项线上教学分享与研讨会,全校教师积极响应,参与学习达到320余人次。

本次分享研讨会根据学科进行归类分组,分别为:文学类专场、艺类专场、通识类专场、经管类专场以及理工类专场,由我校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张策主任进行资源工作,冯聪老师主讲,丁天翔老师担任线上助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苏贺科长主持,累计时长超过7小时,覆盖了全校大部分专任教师。每一场线上教学分享与研讨会的主讲内容都有专业针对性,并且通过每场研讨会前发布的问卷调查,分析回收的反馈意见,在研讨会上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

分享和研讨过程中,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累计参会教师分享应用软件40余次,分享各类工具软件网址40余次,创建技术交流群1个,分享教学课件模板160余通过不同专场设置与专业相对应的内容,对教师进行个性化指导,全面覆盖所有所有专业介绍内容包含目前主流直播平台,对平台的应用与资源建设均做了重点演示。

本次分享研讨会得到了教务处各个教学单位的大力支持全校教师反映烈,表示通过冯老师的讲解,解决了很多线上授课遇到的问题,提高教师线上教学对学生学习状态的把控、课堂教学活动的开展都有所帮助,助力未来的线上教学工作更加顺利开展。

线上教学期间,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成立线上教学技术指导联络组,始终坚持“不漏一位教师,不落一位学生”的原则,时刻在线、随叫随到,为全校师生线上教学活动保驾护航,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会持续跟进更新技术手段,教师做好服务工作,为我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新模式的推广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