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研修交流 教学竞赛 教学资源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王昆教授受邀参加吉林省高校名师在线公益讲堂向全省高校教师分享电商专业学科一体化经验
时间:2022-06-09

为了给广大师生提供更多优质学习资源,吉林省教育厅推出“‘吉师吉课’吉林省高校名师线上公益讲堂”,面向所有高校征集优质线上讲堂,目前已进行五十六讲。经学校推荐,省里统一选拔,我校管理学院院长王昆教授成功入选,并于6月5日进行主题为“电子商务学科与专业建设——以长春光华学院电商为例”的分享。

 

王昆教授从“学科专业建设一体化的相关研究及背景”“建设电子商务学科专业一体化的作用和意义”“光华电子商务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的优势条件”“电子商务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的思考”几个方面展开分享。王教授指出,学科、专业之间具有内在统一性,是相互依赖、相互促进的关系,因而应用型本科高校既要抓专业建设,也要抓学科建设,二者需同步兼顾,而长春光华学院正在顺势而行。我校电子商务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有5个优势条件:学校重视、结构合理、方向明确、成果丰硕、影响较大。这得益于学校的正确领导和全校师生团结一致,共研、共创、共服。王教授强调,因为课程结构体系形成的动力来源于专业建设,而课程内容和知识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则来源于学科建设的支撑,因此将学科专业建设在理论与实践上紧密联系起来,课程建设是关键要素。

 

近年来,长春光华学院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大力支持电子商务专业发展,为其创造优越的基础设施条件和强有力的资源保障;学校发起成立了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和长春市电子商务学会,汇聚全省电子商务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资源,为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产学研平台,王昆教授任省电子商务学会秘书长和市电子商务学会理事长。王教授身兼多职,带领其团队为培养应用型管理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王昆教授的讲堂回放链接如下:

https://zxdjt.mh.chaoxing.com/engine2/d/8981685/1677609/0?t=4448234&isMobil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