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研修交流 教学竞赛 教学资源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进行2022年春季学期新入职教师讲课考核验收工作
时间:2022-06-16

依据《长春光华学院关于新入职教师讲课考核验收的实施办法(试行)》(校字〔2015〕46号)文件精神,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6月10日下午在智慧教室组织本学期新入职教师讲课考核验收。经过一年的培养,本学期符合考核条件并通过院(部)预验收的9名新入职教师参加考核,我校副校长栾学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柳、现代教育学院院长刘国权和相关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副主任)任评委,新入职教师的导师全程参加本次考核验收。

本次考核从教学设计、语言表达、教学组织、信息化教学手段应用等几个方面进行全面、客观的考察。按照考核验收流程,新入职教师依次进行5分钟说课和15分钟的课堂讲授。各位老师教态自然,课堂氛围活跃,授课效果好。特别是商学院薄佳智老师,仪态落落大方,课堂节奏张弛有度;视觉艺术设计学院的王宇昕老师,教学效果与入职初期相比有了大幅提升;现代教育学院的潘瑾老师,与现场评委模拟师生互动,课堂气氛轻松愉悦。每位教师讲授结束后,导师就培养期第一年内新入职教师的表现和培养情况进行介绍。之后评委分别给予点评,对教师的教学设计及现场表现提出中肯的建议,并指出,教师授课过程一定要做到重点突出、难点突破,注意以学生为中心,深入挖掘课程深度,注重课程思政的融入,做到教授知识的同时提升学生的能力。点评中,评委老师还强调,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是学校育人质量提高的基础,青年教师要注重提升文化内涵,迅速成长为光华教师的中坚力量。新入职教师虚心听取评委老师的建议,最终9名新入职教师全部顺利通过了考核。

讲课考核验收不仅是对新入职教师知识、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展示和检验,也是教师们互相学习、自我反思和提高的平台。通过考核,学校严把新入职教师的课堂教学关,使其得以迅速成长、进步,尽快适应教学岗位,不断提升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