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研修交流 教学竞赛 教学资源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 正文
长春光华学院启动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
时间:2022-07-12

78日,长春光华学院启动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副校长栾学钢、副校长兼党委副书记高海英出席开班仪式,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柳、教务处副处长刘英、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策、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发展科科长苏贺和2022年全体新入职的教师参加了会议。开班仪式由刘柳主任主持。

会上,副校长栾学钢崇德明理,启智育人为题,要求青年教师要肩负起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做到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他希望新入职教师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发扬博大精深、公平务实、守正创新的品格,践行李晓光校长凝练出的长春光华学院以“素质培根、思想铸魂、专业启智、文化润心”为特色的育人模式,立足应用型本科,培养应用型人才

副校长兼党委副书记高海英“五好大家庭”的温情、温馨和温度》为题,全体新入职的教师分享了我校建校至今的历史沿革和文化积淀用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光华故事”,诠释了“追求卓越、持之以恒;吃苦耐劳、竞争拼搏;团结合作、温暖和谐”的“光华精神”,帮助新入职教师了解了学校“厚植弘扬中华‘国文化’,传承创新光华‘家文化’”的文化育人工程,感受到了无处不在的光华温情、温馨和温度。希望大家在了解的基础上尽快融入光华,在今后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弘扬光华文化、发展光华文化,既做好授业解惑,也做好传道育人。 

开班仪式后,学校组织全体新入职教师参观了校史馆,由党政办公室文秘科薛佳怡科长为大家进行细致解说,校史馆记录、承载了学校创建与发展的全过程,新入职教师通过参观,直观了解学校历史和校园文化。走出校史馆,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冯聪老师带领新入职教师参观三个校区的校园校貌、教学场馆和设施,使教师对校园环境有了初步的印象和认识,领略了校园风采。

随后,培训安排了三场专题讲座。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策做主题为“后疫情时代混合式教学新机遇新挑战”的讲座。张主任对混合式教学的概念、我校教学资源建设相关内容、教学平台及工具的使用方法和学校教学保障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教务处教务科科长姜峰华做主题为“教学规范及流程分享”的培训,姜科长系统地对我校整体教学过程进行介绍,从教学计划、任务、准备、实施、评价以及改进方面都给予了细致的讲解。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发展科科长苏贺做“坚守师德,行为世范,做学生信仰的守护者”的主题分享。苏科长对高校教师师德师风、职业道德规范、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新入职教师培养相关制度及内容进行了介绍,帮助新入职教师快速熟悉工作内容,了解培养期的注意事项。

培训进入激动人心的新入职教师宣誓环节,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柳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新入职教师庄严承诺:弘扬高尚师德,恪守教育初心。新入职教师青春的脸庞彰显炽热与坚定。紧张、充实的培训伴随新入职教师铿锵有力的朗朗誓言落下了帷幕。

本次培训是本年度新入职教师系列培训的开始,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关怀、各部门及教学单位的大力支持。通过培训,帮助新入职教师树立正确的职业理念,培养高尚的师德修养,明确岗位职责和行为规范,增强职业使命感,提高对校情校史和规章制度的认识,尽快传承“光华精神”、融入“光华文化”,为引导新入职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