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研修交流 教学竞赛 教学资源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教师教学发展活动月之“后疫情时代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应用培训会”
时间:2022-09-28

为提升我校教师尤其是新入职教师的现代教育教学手段应用能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于近日举办了教师教学发展活动月之“后疫情时代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应用培训会”,培训会依托腾讯会议举办,邀请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冯聪老师主讲,全近百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会议由教师发展科苏贺科长主持。

基于线上教学的基本要求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冯聪老师演示了如何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开展教学活动介绍了加强线上教学过程中的一系列监控措施课前任务、上课考勤、课中测试/讨论/投票随机选人、课后作业等),强调了利用线上教学数据分析推进教学改革的重要性。培训过程中,冯老师与新入职教师频频互动,随时解答教师在公屏中提出的有关网络教学平台的特点和使用技巧的问题并分享了常用的信息技术手段和教学辅助工具培训全程气氛活跃教师纷纷表示作为青年教师,更应顺应时代的发展趋势掌握必要的信息技术手段合理应用网络教学平台,提高学生的学习主动性,确保线上教学“学”有收获


    此次培训为我校新入职教师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提供了经验和方法促进教师提升课堂设计和教学引导能力,从而推动学校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