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研修交流 教学竞赛 教学资源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教师教学发展活动月之“骨干教师素质提升专场”
时间:2022-10-16

为深入推进以素质培根,思想铸魂,专业启智,文化润心为特色的育人新模式1014日,我校利用腾讯会议举办教师教学发展活动月之“骨干教师素质提升专场”。学校副校长栾学钢出席,教务处副处长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柳、全体新入职教师和部分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人事处联合承办,由教师发展科苏贺科长和人事科史晓健科长共同主持。

今年暑假,我校人事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带领60名教师赴武汉大学进行了为期5天充实的培训之旅,参训教师受益良多。为了让广大教师感受武汉大学培训之行的学习历程,领略珞珈风采和文化,取人之长,不断提升,活动现场邀请四位老师为大家分享培训的切身体验和收获。

电影学院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校园媒体中心主任王湘涛老师从教学与科研相长、教改同思政偕行,教学创新助力一流课程建设、强化教学团队建设几个方面展开分享。公共外语教研部的杨雪老师讲,她是带着疑问进入培训课堂的,最终经过5天沉浸式多角度的学习,她收获了创新的教学方法和丰富的竞赛经验。管理学院隋鑫老师将在武汉大学学到的BOPPPS教学法应用到自身的课堂,并作用于学生,大大提升了课堂质量和效率。教务处考务科科长王婷婷老师表示通过培训,更了解教学工作,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工作提高自己的水平,更便于做好服务教师、教学和学生工作。

每位老师分享结束后,部门领导分别发表了讲话。电影学院张通院长表示本次培训为本单位教师,尤其是新入职教师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王湘涛老师分享的内容有极好的借鉴意义。公共外语教研部吴影主任指出本次实地培训是对著名大学校园文化、精神文化、制度文化等方面的亲身学习和感受。管理学院张纯荣副院长强调,隋鑫老师朴实的分享,体现出青年教师甘于奉献的精神和作为“管理人”务实严谨的态度,赴武汉大学的培训切实助力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工作。教务处刘柳副处长在讲话中强调,本次大规模培训学习成效显著,教务处和教发中心工作人员更加了解教学方法和环节,明确服务对象的需求,坚定服务教学、服务教育的决心。

本次专场活动,通过教师代表分享的形式,再现了赴武汉大学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中立德树人理念、课程思政融入、教师的理想信念、课堂教学设计、教学创新、BOPPPS教学模式、课堂活动的组织与开展、教学方法与教学艺术等方面的内容,引领和带动广大教师爱岗敬业、严谨笃学,以高尚的职业道德和精湛的教育教学技术为学生带来高质量的课堂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