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研修交流 教学竞赛 教学资源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教师教学发展活动月之“教学创新竞赛专场”
时间:2022-10-21

近日,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教务处联合承办的教师教学发展活动月之“教学创新竞赛专场”利用腾讯会议云端举办。副校长栾学钢出席会议,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柳、全体新入职教师和部分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专场培训会。

本次活动邀请电影学院邵子健老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毕晨慧老师、公共体育教研部竞赛训练部主任刘光大老师和电气信息学院副院长王超老师进行分享,进入会议直播间的教师频频留言互动

邵子健老师领衔的“广播播音与主持”课程团队荣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地方高校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结合参赛经历,邵老师介绍了“知-问-作-析-用”教学模式,建议各位老师注重培养学生的思辨和创新能力。毕晨慧老师表示教学竞赛是衡量教师教学能力、水平和质量的重要途径,帮助青年教师们理解教学竞赛目的、意义,端正比赛的动机和态度,用亲身经历,提醒老师们容易疏忽的竞赛失分点,青年教师提供宝贵的经验。刘光大老师以“三问自身”为切入点,结合带领学生参赛经历,表示敬业、负责、耐心、真诚是学生竞赛指导教师的重要品质。王超老师从竞赛经历、做法感悟、主要成绩、学生收获、育人效果等方面展示和分享了与同学们共同奋斗的岁月,用日渐增多的奖杯、证书和成果见证光华学子综合能力的不断提升,也表达了同光华共成长的幸福感受。

每位嘉宾分享结束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刘柳主任对嘉宾讲授内容进行小结表示提高教师教学竞赛能力就是助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并预祝各位老师在以后的竞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扎实推进我校素质培根,思想铸魂,专业启智,文化润心”特色育人模式的有效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