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研修交流 教学竞赛 教学资源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教师教学发展活动月圆满成功
时间:2022-10-26

 2022年10月21日,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教师教学发展活动月之“新入职教师、骨干教师展示专场暨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开赛式”依托腾讯会议举办。校长李晓光、副校长栾学钢出席活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柳、全体新入职教师和部分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183人参加了活动。

在新入职教师课堂观摩环节中,管理学院邹昊舒老师携工商管理专业2020级学生向大家展示了“组织行为学”的课堂教学,邹老师教学内容熟练,教学设计完整,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张纯荣对邹老师的课堂给予了肯定,并对其培养情况进行简要介绍。艺术设计学院青年教师葛睿带领摄影专业2021级学生代表进行了“摄影用光”的课堂展示,通过案例教学法,突出重点、突破难点。随后,结对导师苗佳老师讲述了葛老师在培养期不断成长的过程,强调了新入职教师培养的重要性。

在新入职教师课堂观摩环节后,现代教育学院骨干教师刘鑫馨同应用心理学专业2021级的学生呈现了“社会心理学”课程的课堂观摩展示。活跃的课堂氛围吸引学生积极参与、主动思考,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本次活动还邀请刘老师为广大教师进行培训,分享线上教学期间开展学生心理疏导的经验以及教师自我心理调节、释放压力的方法等内容,帮助教师顺利开展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现代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系刘立娜主任在点评中说,刘鑫馨老师注重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和积极的心理品质,并为线上教学期间的师生心理起到了有效的疏导作用。

作为新入职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田琦老师讲述了她与光华的故事,并表达了作为光华青年教师的自我要求,表态做一名“踏实靠谱”、“有创新意识”、“有爱”的青年教师,期待与光华共成长。

本次活动作为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开赛式,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刘柳主任对学校决赛规则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帮助参赛教师深入了解决赛条件和要求,积极备赛。

栾学钢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活动过程中各部门和教学单位通力合作给予肯定和感谢,并强调本次活动是切实落实我校“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八字育人观的具体举措,李晓光校长对八字教育理念的解读为教师教学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李晓光校长首先对教师教学发展活动月的顺利结束表示祝贺,并对广大教师提出希望,希望全校教师像田琦老师发言中讲的那样,追逐光的方向,不断成长,也希望各位参赛教师能够积极准备,快乐参赛,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伴随着本次活动顺利完成,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教师教学发展活动月圆满结束。活动月围绕新入职教师素质提升、骨干教师赴武汉大学培训心得分享、大思政研究与实践、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和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六大主题,推出培训交流、教师讲座、课堂观摩等20余项活动,共计600余人次参加。活动得到了人事处、教务处、课程思政教学与实践研究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各教学单位的积极配合。活动月的顺利举办,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尤其是新入职教师的育人能力和教学水平,助力推行“素质培根 思想铸魂 专业启智 文化润心”特色育人模式,推进“分层培训、分步培养、分类评价”的教师培养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