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研修交流 教学竞赛 教学资源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 正文
“上好‘光华课’,守住‘光华田’”——我校召开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结暨表彰大会
时间:2022-11-27

2022年11月22日,我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外国语学院多语言创新教学体验实训中心进行。董事长康启鹏、校长李晓光、副校长栾学钢现场出席,教学评价中心主任刘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柳、外国语学院商薇院长、各教学单位副院长(副主任)、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委参加了会议,全体新入职教师和部分学院教师代表线上参加了活动。大会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苏贺老师和电影学院邵子健老师搭档主持。

“最佳教学风采奖”获得者高严老师课堂展示

首先,获得最佳教学风采奖”和“最佳虚拟仿真教学奖”单项奖的电气信息学院高严老师、电影学院郭雷老师进行了课堂展示,再现竞赛现场,展示教学风采。高严老师运用启发式教学讲授内容层层递进,重难点逐步推导,课堂气氛轻松活跃他用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一丝不苟的态度打动着学生。

“最佳虚拟仿真教学奖”获得者郭雷老师课堂展示

郭雷老师将先进的教学技术软件应用到课堂中,以信息技术创设教学环境,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实现信息技术和课堂教学的有机融合。每位教师展示完毕,专家评委给予点评,对两位教师课堂教学的优势表示肯定,并提出希望。

 栾学钢副校长宣读《关于公布长春光华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结果的通知》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刘柳主任为“优秀奖”获奖选手颁奖


教学评价中心刘刚主任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栾学钢副校长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李晓光校长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康启鹏董事长为“单项奖”获奖选手颁奖 

 

在颁奖典礼中,栾学钢副校长宣读了《关于公布长春光华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结果的通知》,学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刘柳主任做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结


随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刘柳主任和本届竞赛评委代表、教学评价中心督导王玉敏老师作总结点评。刘柳主任回顾了我校青教赛发展历程和参赛获奖教师代表的发展路径,并对本次竞赛从初赛选拔到决赛角逐的组织过程展开介绍。刘主任指出,本次竞赛组织工作充分、参赛教师准备精心、设计展示学科特色,有效激发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同时提出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向。 

 

教学评价中心王玉敏督导做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点评


王玉敏老师从竞赛总体情况参赛教师的突出亮点、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建议几个方面对比赛情况进行剖析。王老师指出,本次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课程思政与教学目标结合紧密,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设定的教学目标得到有效实现,教学实效性突出,混合式教学逐步成为教学新常态。

康启鹏董事长作重要讲话


   最后,康启鹏董事长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青年教师表示祝贺,并对青年教师成长和教师教学发展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希望青教赛坚持办下去,确保越办越好;要求各教学单位进一步关心、关爱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希望所有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坚持终身学习,不断进取。他指出,作为教师应同时具备双重身份:既是教师,又是学生。要做到为“育人”而终身学习,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探索教学技法,提升教学效率,发扬优势、精益求精,助推“素质培根 思想铸魂 专业启智 文化润心”特色育人模式,为实现“百年光华”贡献力量。

 

 现场领导观摩单项奖获奖教师的课堂


现场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