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研修交流 教学竞赛 教学资源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专题培训
时间:2023-01-13

依据省教育厅和省总工发布的《关于举办第三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要求,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氛围,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打造有效课堂,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近期组织专题培训助力教师备战省赛。栾学钢副校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刘柳主任全程出席,10位参赛候选人、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及其他对大赛关注的教师参与学习。

专题培训于1月2日-10日进行,邀请校内外7位专家通过3场直播课、4节录播课进行具体指导,累计14小时,参加培训教师达343人次。

进行线上直播讲授的校内外专家分别为:吉林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于彦华博士,主题为:“三图”助力教创赛之旅——参赛教师的视角;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包国章教授,主题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点评;我校外国语学院骨干教师、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王永婕副教授,主题为:以一流课程建设为引领提升教学创新和竞赛能力;我校电影学院青年教师、第二届全国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和第二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奖者邵子健老师,主题为:航程——教学创新大赛经验分享。四位教师在组织和指导竞赛、亲身经历国赛省赛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讲授的过程中利用大量的案例引入,深入浅出地为教师参赛提供全方位指导,帮助教师梳理课程建设、授课技巧、教学设计、创新报告撰写的方法和技巧,对教师参赛具有针对性很强的指导意义。

学校还同步为各位教师购买了“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备赛培育与凝练指导研修营,讲授专家分别为:延边大学考试中心郭艳春主任,主题为:基于教学创新的活态课堂演绎——课堂实录;延边大学教师专业发展研究中心俞爱宗主任,主题为:大学课堂教学创新的培育、大学课堂教学创新的凝练(教学创新报告);延边大学药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微老师,主题为:基于创新的教学设计方法与案例分析——教学设计。四场讲座采用录播的方式,支持回放学习,对大赛各项指标给予充分解读,帮助教师对评审方法和参赛流程理解更加充分,尤其对借助竞赛促进课堂教学效率提高起到积极的帮助作用。

专题培训帮助教师全面解读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指标,了解赛内涵,聚焦大赛主题,促进了教学创新和课程建设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一如既往,持续关注教师成长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为打造光华高素质教师队伍赋能助力。

35E7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