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研修交流 教学竞赛 教学资源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本站首页 > 正文
长春光华学院组织教师参加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专题培训
时间:2023-03-08


20231月,吉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的通知》,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迅速动员、扎实部署,组织各教学单位具备条件的教师参加研修培训,截至228日培训结束,共有341名教师全程参加专题学习。

本次专题培训包含直播教学安全问题应对、直播教学中的法律规范、教师的心理健康、加强优秀教师典型的示范引领、强化对教师的关心关爱和提升教师综合育人能力共六个模块内容,利用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发布学习内容。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制作了研修专题注册及学习方法文档,帮助教师直观了解学习流程和方法。在学习过程中,积极提供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持续关注教师学习进度,跟进培训日程。整个培训推进的过程中,实时下载、更新教师学习数据,及时了解研修进展情况,帮助教师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专题培训不流于形式,保障教师顺畅、高效学习。

教师们认真聆听专家们的真知灼见,纷纷表示收获良多。管理学院张纯荣教授表示,通过培训深刻领悟到作为教师要重视道德品格和职业操守,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不断提升专业知识和技能。在塑造学生灵魂的同时,也不断重塑自我,提升人生境界。文学院丛冰梅副教授表示,教书育人楷模用他们的事迹弘扬了新时代教师不计成败利钝、以天下为己任的精神,温暖了求知者的心灵,推动了教育公平化发展,更坚定了我们向教育强国迈进的步伐。基础教研部物理教研室丛广宇主任深有感触地说:我从主讲教师身上看到了对学生、对教育和对国家的爱。培训中设置的发声课和礼仪课,更让我们感受到本次培训对教师浓浓的关怀。作为新入职教师,电气信息学院苗壮老师表示,非常珍惜本次学习机会,聆听学术专家精彩的授课内容,感受名师风采,对自己的教学理念、方法、技巧也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和改进,以后要时常反思,不断更新专业知识、提高教学能力。

本次教师研修在推进教师学习方式变革、提高教师数字化教学水平及促进优质资源共享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逐步完善教师假期研修的常态化机制,做好教师终身学习、持续发展的服务保障。